英国央行决议前瞻:决议维稳板上钉钉 英镑下行“压力山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在5月利率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并维持政策利率的前景不变,同时预计,2020年之前将加息三次。其中两名票委伊恩麦卡弗蒂和迈克尔索德斯将投票赞成加息,投票比将维持7-2,与三月份一致。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还将公布5月通膨报告,预计,随着英镑的升值,短期经济以及通胀增长将被下调,并强调脱欧谈判的不确定以及劳动生产率增长的疲软将是未来的主要风险。英国经济在2018年的前三个月意外放缓也正验证了经济下滑的预期。

  (英镑/美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如果英国央行在此次决议中下调通胀及经济预期并暗示从现在到2020年只有三次加息的机会的话,那么英镑将会承压下跌。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4月份表示,英国的经济数据好坏半参。尽管卡尼没有表明态度,但他的言论引发了市场对5月加息预期的大规模重新评估。

  除了通胀和工资增长等硬数据略低于预期之外,英国PMI数据在3月和4月大幅放缓,第一季度GDP放缓也证实了这一点。一些鹰派人士认为英国央行将在8月份加息,不过,考虑到一些统计上的变化,英国央行11月加息无疑更令人信服。

  (英国通胀,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英国经济放缓导致加息推迟,以及美债收益率飙升对美元的推动,结合爱尔兰边境问题以及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英镑在两周内从4月22日的高点1.4377大跌超过900点,跌幅近6%。

  当然,英镑的下跌并不会立刻对通胀产生明显的影响,不过这会逐渐将英国通胀推升至2%的水平。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