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今天“拍板” 市场屏息以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8日),原油价格由四年高位跌落,交易者屏息以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特朗普承诺今日当地时间下午2:00公布他是否会废除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图片来源:推特、FX168财经网

  2015年伊朗与六国签署了核协议,制约自身核行动以换取减轻制裁。当时的奥巴马政府宣称对协议阻止伊朗获取核武器具有信心。而伊朗则声称其有权以和平目的使用核能源。特朗普对这一协议的厌恶早就众所周知。他将这一协议形容为“有史以来最差的协议”。

  但市场今日开始怀疑白宫之前暗示态度软化,同时,欧洲国家正为挽救这一协议作出努力。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于上周末飞往华盛顿,试图劝说白宫重新协商协议。他还前往特朗普最喜欢的电视节目Fox & Friends,呼吁特朗普“不要把婴儿扔进水里”。

  这令原油价格下滑了1%,跌至75.4美元每桶。原油价格近几个月以来曾随着对新的美国制裁会缩减伊朗原油供应的预期而飙升。

  Interactive Investor的Rebecca O'Keeffe说,市场正在等待,“所有人早在数月前就已经知道特朗普坚决反对这一协议,但如今我们将最后看到他是否准备好放弃这一多边协议,而实施单边制裁。”

  此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该国原油产量每日减少120万桶,对这一世界第五大原油出产国造成了可观的压力。

  分析师相信新的制裁影响较小,大约会令其每日减产50万桶左右。但根据彭博的追踪数据,伊朗仍在提升石油出口量,上个月已经达到制裁后的峰值——每日284万桶。

  伊朗石油产量的大幅下跌将推升油价,弥补美国页岩油对油价的压力。

  北京时间18:28,布兰特油报75.56美元每桶。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