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退出核协议还未有效提振商品价格 风险情绪却先躺枪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8日22:30至5月9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日内一度上破93关口,但在特朗普正式宣布伊核协议决定之前,多头锁定获利,美元因此自日高93.30急剧回落,不过依然保持涨势。FXStreet撰文指出,这一消息可能会在短期内影响美元,但不太可能给趋势带来任何重大变化,因为市场关注的是美国利率正常化,而美联储预计今年至少会加息三次。同时意大利政治动荡也帮助美元走高。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伊朗发表讲话前,美元涨势终止。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该协议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以换取伊朗限制其核计划。特朗普表示,美国将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商品相关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下滑,因担忧美国可能退出核协议将打击金融市场的风险意愿,这些货币在特朗普宣布决定后保持跌势。

  此外,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周一呼吁争吵不休的各政党支持组建“中立政府”,否则唯一的选择将是迅速重新举行大选。不过,意大利最大的两个政党反对该提议。英国方面,由于数据表现疲软已经令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本周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英镑/美元日内整体承压。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30 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04)

  事件

  15:3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举行常务理事会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847,时段内小幅上涨,尾盘交投于1.186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预示汇价下行风险仍未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922,进一步阻力位于1.1981,更关键阻力位于1.202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22,进一步支撑位于1.1780,更关键支撑位于1.172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486,时段内强势反弹,尾盘交投于1.354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低位上行,显示汇价下行势头有所减弱。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97,进一步阻力位于1.3648,更关键阻力位于1.37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90,进一步支撑位于1.3434,更关键支撑位于1.338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22,时段内小幅回落,尾盘交投于109.0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中线下方继续下行,表明汇价下行压力继续加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37,进一步阻力位于109.62,更关键阻力位于109.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85,进一步支撑位于108.58,更关键支撑位于108.3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