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大多头!一周四次看涨言论 美银美林为何如此看好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美元展望“王者归来”之势,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周二突破93关口,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三(5月9日)再度发表看涨美元的言论,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不到一周时间内,该行第四次发表看好美元的言论。

  美银美林周三表示,随着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与欧洲出现分化,美元将进一步上涨。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Kamal Sharma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这也有助于美元走强。

  Sharma说道:“我们看好美元,我们预计美国利率也会走高。”

  周二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攀升0.4%,报93.11,这也是该指数去年12月以来首次突破93水平。周三亚市早盘,ICE美元指数继续走强,最新报93.16。

  (ICE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Sharma指出,由于疲弱的英国经济数据,英镑面临压力,这些数据表明英国增长势头正在减弱。

  他表示:“我们短期内看空英镑,预计英镑面临进一步的宏观经济和政治逆风因素,比如英国脱欧谈判。”

  Sharma并称,预计欧元将继续下跌,第二季度末欧元/美元可能会跌至1.15。

  他指出,欧洲央行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方面相对温和,而由于美国税制改革,欧洲将在未来几周面临资金回流美国的问题,这应会推高美元。

  美银美林亚洲外汇和利率策略联席主管Claudio Piron周一称,由于发展中国家央行不愿加息,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可能会继续上涨。

  Piron称,最新的美国失业数据仍然为美联储的紧缩趋势和美元走强提供了理由,“美国的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失业率降至3.9%,为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银美林全球利率、外汇和新兴市场固定收益策略主管David Woo上周五表示,他“非常看涨”美元。

  David Woo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美国公司正把钱投资于美国,这应该有助于提高生产率和工资增速。这将是买入美元的最强有力的理由。”

  David Woo指出,最近的税改“就是为了刺激对美国的投资”。

  David Woo看空欧元/美元;他声称,欧元强势正开始影响欧元区经济增长,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美银美林上周四发布客户报告称,美国净投资流入和整体金融环境依然为美元带来支撑,尤其是短期等待美联储5月会议结果被市场消化后。

  报告显示:“我们发现在经过了数年的经常账赤字后,美元不仅表现除了相对稳定,同时也受到海外资金流入的大力支撑。”

  美银美林补充道,这些资金流入已经抵消了贸易赤字带来的影响,为长期看多美元提供依据。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对美元长期走势持非常悲观看法的Jeffrey Gundlach表示,非常看涨美元短期表现。

  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Jeffrey Gundlach周二指出,他非常看好美元短期走势,“假如美元指数触及95,不要对此感到意外”。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