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任性特朗普退伊核 美元黄金一起涨

  周三(5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受此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金价反弹逾10美元。特朗普表示,如果允许伊朗核协议存在,很快将在中东出现核武竞赛,在逐步衰退的伊核协议之下,无法阻止伊朗无核化。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称,在欧盟成员国进行谈判后,伊朗准备重启核活动,若有需要,伊朗最快将在三周后准备铀浓缩。从两边领导人发表的讲话内容来看,双方似乎都非常强硬,日后中东局势可能愈发动荡。另一方面,英法德三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称,英国、法国、德国将继续恪守现存伊朗核协议。不过,因美元也是避险货币之一,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中称金融市场仍处于宽松状态,意味着美联储已经研究过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并认为不会对市场流动性造成冲击。美指一举突破93整数关口,延续近期强势表现,仍对金价构成较大的压制。鉴于伊朗局势背后错综复杂的势力关系,投资者需谨慎应对。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保持死叉,并且跌破了61.8%黄金分割位,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继续下行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61.8%黄金分割位1.1935附近成为关键阻力,后市可能将回踩61.8%黄金分割位并跌至1.1710附近。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回踩61.8%黄金分割位1.1935附近并企稳后做空,短线目标看前低1.184附近。中长线投资者可将目标看至1.1710附近。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保持死叉,但是回到了布林下轨的上方,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继续下跌的概率较高。但是目前金价在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附近成为关键阻力,并且没有箱体突破迹象,金价可能在此阻力位出现小幅反弹至1320-1315附近。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回踩1320-1315附近并企稳则短线做空。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金价日线有效突破箱体低点后再做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GKFXPrime

  2018-05-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