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犹存欧元前景难料

  欧洲近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意大利组阁问题前景不明,另外,关税、货币政策等继续困扰市场动向,欧元维持弱势下行。

  意大利总统SergioMattarella指出,总理Gentiloni领导的政府结束任期,已经审查所有可能的组阁选项,周一的会谈情况表明没有组建政治性政府的可能性,呼吁各党派支持组建一个“中性政府”,自己支持该政府持续到12月底。

  2018年夏季举行大选是有可能的,但选民这时候可能难以作出决定,若秋季举行大选,可能阻碍2019年预算案的审批,并造成市场风险,将给予各党派时间,来决定是否支持中性的政府,如果各党派不支持组建中性政府,可能会在7月份或秋季大选。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raet讲话中表示,欧元区核心通胀下滑可能是一个暂时性现象,通胀可能会逐渐地接近欧洲央行通胀目标,欧元区数据表明经济温和,但仍然相信经济将大面积地稳健扩张,整体而言,仍然有必要实施相当程度的货币宽松政策。

  技术分析:

  EURUSD:

  欧元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最终K线报收中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下,短线震荡偏空。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回落至前支撑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1.1810-2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触及MA10一线空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下轨略有扩张,短线空头占优。

  2、小时图昨日触及MA20一线空头增强,目前短期均线偏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支撑,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1890,1.1940,1.1990,今日下方支撑1.1800,1.1750,1.1700.

  USDCHF:

  美瑞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回落至1.0004一线承压下行,最终K线报收上下影线小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上,短线震荡偏多。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触及前高略有反复,今日上方关注1.0060-70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昨日触及MA20一线多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多头占优。

  2、小时图昨日回调至MA55一线维持多头格局,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压力,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0070,1.0120,1.0170,今日下方支撑0.9980,0.9930,0.9880.

  2018-05-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