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鹰 美元指数突破9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称尽管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已经6次上调基准利率,但美国金融市场状况已变得更加宽松。鉴于美国经济的规模,美联储政策对其他经济体的溢出影响是可以预期的。鲍威尔还表示,市场不应该对美联储的举动感到震惊。美联储将尽可能清晰地与外界进行沟通,以避免扰乱市场。 鲍威尔表示,部分投资者和机构或需没有对预期中的美国加息做好准备,随着政策逐步正常化,风险偏好将被密切关注。货币政策、资产价格和全球金融市场情绪的联系未被充分理解。 他表示,美联储不是唯一有全球影响力的央行,而且新兴市场和发达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增速差异也对资本流动有重大影响,此前执行的加息政策事后也证明并没有扰乱金融市场。 鲍威尔还称,美联储和其它发达经济体的央行的货币刺激政策,被证明对近些年新兴市场的迅猛的资本流入影响有限,而且经过上世纪80-90年代金融危机考验后,相关国家改善了货币和财政政策框架,采取了更浮动的汇率,因此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正常化应该继续执行,以证明这些新兴市场的韧性。

  另外,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正式签署文件,确认退出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国会议员此前被告知了特朗普的决定,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随后证实了这一点。其他几家新闻机构此前也报道称,特朗普将退出该协议。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对伊朗采取“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不过,据外媒称,美国财长努钦称伊朗制裁将拥有90或180天的缓冲期。美国财政部称,伊朗石油相关制裁将在180天后重新实施;180天过渡期结束后,美国将重新对伊朗央行、指定的伊朗金融机构及伊朗能源领域实施制裁。 伊核协议始于2013年11月的“全面计划协议”临时性协议,并在2015年7月达成正式协议,10月起生效,至今已有近三年时间。但在2016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就持续批评该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大利3月零售销售年率、美国4月PPI年率和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93.00关口并刷新19周高温,现汇价交投于93.1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美元指数冲高突破93.00关口的主要原因。鲍威尔表示,尽管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已经6次上调基准利率,但美国金融市场状况已变得更加宽松。不过,在获利回吐和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激发避险情绪的影响下,美指回吐了此前的部分涨幅。今日关注9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900关口并刷新5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860附近。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支撑美元指数强势突破93.00关口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欧元在跌破1.1900关口的关键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限制了融资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55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言论的支撑下突破93.00关口以及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曾一度打压英镑下挫,失守1.3500关口并刷新17周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美元指数因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激发避险情绪而回落的支撑下,英镑收复了此前的大部分跌幅。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