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国退伊朗核协议消息闹乌龙 黄金V型反转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剧烈震荡,盘中自1320下方震荡走低,最低下探1306.10,随后V型反转,悉数收复当天失地,最高触及1317.70,多空依旧拉锯。特朗普最终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寻求对伊朗采取“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不过,在此之前,彭博社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将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但不会离开该协议。纽约时报随后指出,这一标题并不准确。CNN实际上报道称,特朗普将恢复被暂停的制裁,这是退出该协议的第一步。明显存在差异的报道使得市场惊现过山车行情,不过在特朗普做出最终决定后,金价未能上行突破1318/1320阻力再次受阻,进一步上行动能不容乐观,日内密切关注1300上方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技术上看,日图连续收星但缺乏上行动能,关注1300上方支持。

  关键阻力:1318/1325/1330

  关键支持:1308/1305/13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先抑后扬,下方支持依旧明显,但仍受制于1318,需要突破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多空拉锯,短线关注1308支持。日内建议1310一线轻仓多,紧设止损,关注1318阻力。

  白银

  白银受美国媒体对特朗普就伊朗核协议做决定的不同报道影响,一度快速下探16.30,随后快速收复失地,并在特朗普最终宣布退出该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后,最高触及16.51,位连续第二天收录十字星。美元强势,仍将是以美元计价资产最大的上行阻力。不过,银价短线仍未有效突破16.40,暂时以偏弱震荡对待。日内关注美国PPI数据。

  技术面,在16.58下方连续遇阻收星,下方支持位于16.35,短线暂时看震荡等待突破。

  关键阻力:16.50/16.58/16.64

  关键支持:16.40/16.35/16.18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前期高点16.58下方遇阻,盘中先抑后扬但仍未能突破阻力,但下方16.35支持完好,短线陷入整理。4小时图先抑后扬,但上行动能不足。日内建议16.35上方做多,紧设止损,先看16.58附近表现。

  铜

  铜价自3.0895一线受阻走低,并在跌破3.0600后加速下行,盘中最低下探3.0128,随后反转基本收复当天失地,录得带长下影线阴线。中国4月进出口增速超过预期,铜进口较前月增长2.8%,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需求增长,市场还需要确认这是经济向好的体现,还是单纯套利的影响,因此,对铜价支持有限。同时,铜价还受强势美元打压,震荡走势偏弱。

  技术上,继续走低,多空拉锯明显,短线呈现震荡偏弱格局。

  关键阻力:3.0760/3.0900/3.1030

  关键支持:3.0500/3.0300/3.01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受200小时均线压制,短线震荡偏弱。4小时图V型反转但缺乏上行动能,短线略偏弱,但3.0100上方存在支持。日内建议3.0500一线谨慎轻仓做多,紧设止损,上方关注3.0760一线阻力。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