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kascopy银行:5月加息成泡影 英镑或迎来最后一跌?

  经过周一的短暂假日之后,本周四英磅/美元将上演“超级星期四”。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4点半,英国将公布3月工业制造业产出月率以及季调后商品贸易帐;2个半小时之后也就是北京时间周四晚7点整,英国央行公布5月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同一天晚上8点半,市场还将重点关注美国4月CPI以及PPI数据,同样会对英镑/美元的走势产生较大影响。

  早在一个月之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5月加息或已成定局。根据彭博数据显示,4月初英国央行即将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在90%。但是,在过去的一个月,各项经济数据都在暗示英国的经济活动正在放缓。其中3月份英国GDP增速跌至1.2%,去年12月为1.4%;CPI从去年11月的3.1%下滑至3月的2.5%。此外,4月20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也让投资者更加确信英国央行将暂缓加息步伐。目前,英国央行在本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降至10%以下,英国央行5月加息基本成为泡影。英镑/美元自4月17日见顶1.4377以来一路下跌,至今跌幅接近千点!不难发现,英镑的走势与市场的加息预期呈现高度正相关。

  那么,本周四英镑/美元将会如何演绎?从基本面分析:首先,以目前的走势看,市场正在快速消化5月加息落空的预期。过去3周近千点的跌幅不仅是对此前加息预期过高的修正,同时也是在充分释放英镑多头对于预期落差过大而导致的失望情绪。因此,即便本周四英国央行宣布保持利率不变,也已经在当前市场预期之内。其次我们需要关注卡尼的讲话,并对8月份的加息预期做出新的评估。如果卡尼在讲话中暗示8月加息的可能性,那么英镑是有可能迎来否极泰来的。

  从筹码面分析,根据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英镑多头持仓正在快速止损。由4月17日113252锐减至5月1日的84565,短短两周减仓将近3万口;多空净持仓也从47702快速下降至26372。尽管短期内还将有大量多头持仓止损盘涌出,但是像这样的大规模减仓现象一般难以持续,并且往往是加速赶底的信号。

  从技术面观察,过去一段时间的快速下跌主要由外因造成,任何技术指标在短期内将失效。目前,英镑/美元在日线上已经跌破200日均线,下方的技术支撑位在38.2%的斐波那契回撤位1.3438附近。如果本周四利率决议过后英镑出现反弹,则上方的阻力位在双顶颈线位1.37附近。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这一波下跌的主因是由加息预期落空所导致的,那么这波下跌行情也需要以该事件“石头落地”来终结。如果英镑想要绝地重生,本周四是最好的时间节点,而反弹的高度需要取决于卡尼的讲话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进行双重考量。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