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退出伊核协议后的原油走势展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特别的,特朗普指出了其对伊朗核协议不满的几个方面:对伊朗发展核项目的限制“很弱”;协议未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项目;未限制伊朗在中东地区“制造不安的活动”等。

  伊朗方面并未针尖对麦芒的针对特朗普讲话。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电视讲话说,虽然美国决定退出伊核协议,但伊朗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进行磋商。

  在4月29号,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曾发表声明称,一致认可维持伊朗核协议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继续和美国就伊朗核问题进行密切合作,其中包括有可能出现的伊核问题“新协议”。

  从多方表态看,均为伊朗核问题留下了和平解决的口子。伊朗问题达成“新协议”的概率较大,未来有可能为此开启新的谈判。

  在之前的评论《5.12原油大震动前,把脉原油》中,曾表示“原油在近期可能会给出重大方向,有两种变化可能。一是向上突破压制趋势线,随后迅速走高,甚至可能到80美元附近。另一种潜在可能是自2017年6月以来,原油走势类似于技术分析的扇形,如果下破支撑趋势线,或会出现一轮大级别的回调走势,原油会有中期回调走势。”

  从最近几日,包括昨日的宽幅震荡走势看,原油仍在该逻辑内没有出现变化,仍处在技术上“选方向”的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基本面,如果伊朗核协议是往“新协议”的和平方向走,原油回落的概率更大。

  

关键词阅读:伊核问题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