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784 较上一日收盘跌108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784,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08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69点。

  金融界网站5月9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784,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108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69点。

  行业人士表示,从4月16日开始,美元指数从89.4持续反弹,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幅度明显低于美元指数升值幅度,呈现明显“抗跌”特性,人民币汇率后市大概率是双向波动,整体料仍以稳为主。

  国信证券表示,传统的利率平价理论指出,如果中美利差过小,那么人民币对美元面临贬值压力,进而会引发资本外流,导致中国外汇储备消耗,但2015年“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进入双向浮动,中美利差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解释非常弱。

  申万宏源分析称,纵向对比来看,4月底美元指数已经回到去年底今年初的水平,当时人民币汇率在6.5120,而目前人民币汇率则要显著强于当时;今年以来人民币呈现偏强态势,特别是在逆周期因子的影响已经暂停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更加有弹性;这一点从一篮子汇率来看更加明显,4月份人民币CFETS指数从96.73上升至97.37,在美元升值的背景下仍上行了0.66%。该机构预计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趋势不变。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