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详解:美元即将好景不长 这家投行讲得面面俱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5月09日)欧盘聚焦美元指数和英镑走势。

  据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分析部门表示,英镑/美元当前或已触及此前下跌区间的低点位置,预期汇价很快将向上突破,并在今年4季度之前触及数年来高点1.5000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美元目前持续的走强是由一系列并不持久的因素所驱动的,仅或视为暂时失常的表现,更长期看仍认为美元指数将向下修正。

  该行全球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指出,这些并不持久的因素有包括了美国经济数据的走势、不断上升的加息预期较全球其他央行的加息预期反应、以及认为美元指数已经触及超买区域的负面押注

  以数据看,美国的一季度经济增长确实好于其他经济体,其中主因或许是因为其他经济体,如欧洲大部分国家都经历了恶劣的气候,使得经济增长放缓,但是这部分数据也仅是暂时的现象所影起的,预期后市的数据仍将回归常态,因此美元指数所表现出的较为强劲或将终结。

  (美国与其他G10国家宏观经济数据对比,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而就加息的预期而言,由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升息预期的不断高涨,使得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的整数关口,但很明显这一走势恰是反应过度的,并且在美元后市升值的过程中不太可能有所继续。

  Turner辩驳指出,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较高的情形恰是美元强势变化无常的原因,同样也使得这一因素在美元长线的走势中变得不为可靠。4月份,市场继续加大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然而欧元/美元自4月高点位置也仅下挫了30%。

  (美元指数、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最后,该行指出,此前美元指数的强势反弹,使得净空头持仓纷份平仓,这使得美元指数更加走强,然而一旦这三类因素到了扭转的时机,美元空头的趋势也将再度袭来。

  (美元净头寸持仓情况,来源:Dailyforex,FX168财经网)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美国面临的两大赤字问题仍与疲弱美元息息相关。尤其是当赤字再度恶化时,强势美元的处境并不会改善这两大难题。

  Turner表示,鉴于这一点,世界其他央行恰可借用这一点而迎头赶上。如果在美国赤字未有改善的前提下,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重新回归强劲,那么美元指数将较易遭遇下行压力。

  (美国双赤字情况,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而就英镑走势而言,该行目前仍持较为看涨的观点,伴随脱欧环节的明朗,相关的经济风险变得温和乐观,这使得英镑将从中获益。预期英镑/美元在2季度末前在1.3600附近位置筑底、3季度时触高1.4000大关、年末前升向1.5300水平。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