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攻势暂缓 英镑舒一口气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9日)欧洲时段,美元声势减弱,令英镑/美元得以由1.3500支撑区域反弹。美元指数则由四个半月高位93.42回落至93.25水平附近。

  英镑/美元的回升部分也是因为对风险资产的情绪回升。欧洲股市随之上涨,油价涨势也重获动能。美东时间周二(5月8日)下午两点多,特朗普正式签署文件,确认退出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决定公布之后,原油市场在11分钟内成交逾50亿美元,促使油价短线急涨逾1美元。

  但目前英镑/美元的复苏模式能否持续还不明朗,因为美联储与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不同导致的利率差异仍令美元保持优势,特别是在英国央行的预期升息被推迟至8月份而美联储则基本确定在下个月加息的情况下。

  同时,市场正聚焦今日北美时段将出炉的美国PPI数据。

  英镑/美元技术水平

  根据WindsorBrokers的技术分析,英镑自1.4376(2018年高位)开始的深度跌落,过去三日在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处遭遇阻力,在日内持续保持在该位置上方后,这一位置的支撑作用得以确保。然而还没有更加稳固的基础信号出现,令如今的涨势仍显得脆弱。若跌破1.3484,关键支撑位将位于1.3442,之后是1.3400和1.3346。上行方面,阻力位先后位于1.3541、1.3575、1.3592和1.3636。

  英镑/美元预期

  德国商业银行高级分析师Axel Rudolph则认为英镑/美元将在1.3458这一1月份低位水平寻得短期支撑。而日内的反弹可能在1.3705/1.3805区域终止。

  更长期来看,德国商业银行预计英镑/美元将下滑至55周平均线1.3384。如果突破1.4377,则可取消该行的负面倾向。

  英镑/美元15分钟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8:00,英镑/美元报1.3528。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