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盛气逼人”!为什么说美元“很快”将进一步攀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早前最高曾攀升至93.43,刷新去年12月以来的高位,欧元/美元走低,最低曾下挫至1.1821……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长达三周的涨势几乎未有任何减弱的迹象。这波上涨已经逆转美元之前几个月的颓势。

  “这是我们所看到的过去几周涨势的延续,”丹斯克银行的汇市分析师Christin Tuxen说道,“或许有一些避险资金流动,但整体看,这与美国持有的有利周期性仓位有关。”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日内再刷年内新高至93.42,随后开始回调,不过预计短线回调不会破坏美元指数的涨势,调整充分后将重启升势。

  短线回调,下方关注93.10、93.00等支撑位。如果恢复上行,上行目标看向93.50以及94.00等水平。

  此外,美元的反弹,还来自于欧元的“助攻”!欧元今天曾跌至2018年内新低,因更多投资者押注美元凭借相对较高的利率上涨。

  对于欧元区升息的预期却遭下调。欧元区货币市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2019年中期之前升息1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75%,该预期下降主要受经济数据和通胀走软影响。

  围绕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的担忧也令欧元承压。欧元年初以来跌幅为1.4%。5月以来欧元已然贬值2%,因之前押注美元下跌的投资者纷纷回补仓位,进一步推高美元。

  此前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周一呼吁争吵不休的各政党支持组建“中立政府”,但很快遭到意大利最大两个政党的反对,从而提升了最早于7月举行选举的可能性。

  “美元兑欧洲货币稳步上涨,因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等央行的措辞被认为已转向鸽派,”巴克莱资深策略师Shin Kadota称。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