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全球原油供应的维系竟要全靠这一个地方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oilprice网站周二(5月8日)撰文称,美国原油产量最近再次创下历史新高,4月最后一周来到每日1061.9万桶。

  不过页岩油的命运都基于对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的预测。

  根据国际能源署,全球原油产量预期在2023年前会增加每日640万桶。

  离岸墨西哥和巴西会迎来更高水平的原油支出和开发,而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在未来今年会提高产量。

  尽管如此,美国供应增加会占到640万里的370万。换句话说,未来五年全球供应增长中超过一半都将来自美国,而其中几乎所有都来自于二叠纪盆地。

  事实上在该盆地以外,美国其他地方的页岩油产量已经见顶。

  二叠纪盆地产量预期会在2018-2023期间翻倍,增加至每日410万桶。这意味着西德克萨斯石油的产量将几乎和伊拉克持平——OPEC第二大产油国。

  不过问题来了,全球经济如此依赖一个地方的原油供应是非常脆弱的。

  国际能源署在其石油2018年报告中就指出行业投入不够对未来是很大的隐忧。

  去年全球由于成熟油田减少而流失了大约每日300万桶供应,相当于整个北海油田去年的产量。

  每年常规油田会损失一部分供应,大约在5%左右,因此新油田的发掘很重要。在勘探和投资不足的情况下,传统油田产量未来5年可以说肯定会下降。

  于是希望就落在了页岩油、油砂和其他非常规供应商。

  目前二叠纪盆地拥有458个钻井平台,占到美国总量逾一半。让人担忧的是,这个地区也有麻烦。

  该地区原油产量接近每日320万桶,正在挑战管道的极限。在瓶颈突破前,至少要花费一年半来拓宽管道。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