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买单降临产量续增又如何?EIA原油库存大降助美油上看71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5月9日)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双双减少。

  EIA公布,截至5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19.7万桶至4.338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71.9万桶。

  (EIA库存报告,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38.8万桶。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379.1万桶,连续5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37.5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17.4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45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减少122.6万桶/日至732.3万桶/日,显示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削减带来的影响,其中沙特对美国原油出口从去年同期的120万桶/日锐减至72.2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减少27.1万桶/日至187.7万桶/日。

  (美国原油进口锐减,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上周下降0.7%至90.4%。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8.4万桶至1070.3万桶/日,连续11周录得增长。

  (美国原油产量变化,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EIA报告公布后,美布两油涨幅扩大。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2: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1198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9亿美元。

  (美国WTI原油和汽油价格5分钟图,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隔夜WTI/RBOB价格因为特朗普的决定和API原油库存下滑而上升,本次EIA的数据也显示原油库存意外下滑,汽油及精炼油库存也录得下滑,但是美国原油产量升至新的纪录高位。能源研究公司WTRG Economics总裁威廉姆斯提醒,这是一年之中预计油价会下滑的时候,因为炼油商很快就会从维修季节恢复工作。在过去几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部分得益于炼油活动的异常下降,但这一趋势在本周终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