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68元 下调3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68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9日)的6.3733元下调35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5月10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68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9日)的6.3733元下调35个基点。

  有券商研报指出,目前尚未看到美元高估的证据,从美元指数期货的投机多空头寸来看,美元的多头头寸还没有明显起来,显示目前市场做多美元的力度和态度都还不够强,也说明行情并未进入极端状态,随着更多的美元空头回补,美元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继续走强。

  历史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二者走势高度相关。倘若未来美元指数继续走高,人民币对美元转入阶段性贬值并非不可能。

  不过,由于近年来人民币对美元弹性明显增强,且资本项目管制尚未完全解除、经济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风险仍相对可控。

  相比很多非美货币,特别是新兴市场货币,最近人民币的表现相对坚挺。突出表现为,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但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仍稳中有升。

  另外,虽然美元风头正盛,但长期上行空间应该有限,美元指数回到100点大关的难度不小。从长周期来看,随着美元供给持续上升,美元仍处于长周期的下行通道中,币值基础仍受到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的扩大制约。从中期来看,一些机构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已进入下半场,美联储加息进程也已过半。而未来欧洲央行还有很大的政策调整空间,如果欧元区通胀起来的话,欧元将重拾上涨动力,对美元指数走势的潜在影响不容忽视。

  研究人士表示,阶段性的美元走强会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一定的贬值压力,但尚不到引发危机的程度。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