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告诉你 为何美元暴涨走势可能已接近尾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近几周美元表现极为火热,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已经反弹近5%。这与几个月前形成鲜明对比,当时美元明显处于弱势之中。

  现在的问题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是一个长期趋势转变的开始,还仅仅是在一年多近乎持续抛售之后的修正性反弹?

  对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的外汇策略团队来说,美元近期表现良好,尤其是在周三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至3%以上。

  然而,西太平洋银行预计美元的反弹不会持续,该行指出,有迹象表明薪资和经济增长可能开始放缓。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私营部门的工资增速可能已经达到了危机后高点2.9%,但并不是所有的劳动力成本都在加速上涨。”下图显示了美国的各种工资压力。

  (图片来源:西太平洋银行、FX168财经网)

  该行指出,黄金年龄的工人的就业人口比率一直比其他指标更可靠地跟踪美国的工资增长,只有当该比率高于80%时,3%-4%的薪资增速才会更加常见。

  该行表示:“按照目前的趋势,这一比率将需要近两年的时间才能达到这个水平。”

  (图片来源:西太平洋银行、FX168财经网)

  在西太平洋银行看来,美国经济增长的看涨预期难以进一步上升,这将对美元持续反弹造成阻碍。

  该行称,减税、财政刺激和宽松的金融环境已经导致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显著上升,从2%左右的低位升至2.7%-2.8%附近。

  不过,西太平洋银行表示,鉴于美国的金融状况不像今年早些时候那么宽松,这可能会阻止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从而导致美元继续升值的阻力加大。

  (图片来源:西太平洋银行、FX168财经网)

  该行表示:“美国金融状况不断放宽的局面已经结束。”

  西太平洋银行指出,经济增长预期不太可能转为下滑,但持续向上修正的趋势很可能已经到达了峰值。

  该行并称,11月美国中期选举引发的不确定性也使美元不太可能自当前水平进一步显著走高。

  该行表示:“来自‘双赤字’的结构性拖累可能会卷土重来。美元指数在下半年持续走强的条件并不适合。美元指数可能会反弹至95-96,收复2017年至2018年初跌势的大约一半失地,随后走势将企稳。”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