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势将发生逆转?野村:这张图会让多头害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近几周美元表现极为强劲,自4月中旬以来反弹近4%。鉴于美元出现如此凌厉的反弹走势,眼下美元兑许多货币(包括主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看上去有些超买。

  下面这张野村(Nomura)编制的图表表明,通过使用14天的相对强度指数(RSI),美元兑许多货币都呈现超买状态。

  (图片来源:野村、FX168财经网)

  野村指出,在所有美元兑发达国家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中,当前大约70%的14天RSI高于70的超买水平。这在过去的几年中只发生过三次——2016年11月,2016年5月和2015年3月。

  野村补充道:“在上面每一种情况下,美元都出现了回调,在接下来的2到3个月里,美元回调了4%-6%。”

  若RSI高于70,表明某种资产(在这种情况下是美元)正变得超买或被高估,并有可能出现逆转的风险。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外汇策略团队稍早也表示,尽管美元近期表现良好,但预计美元的反弹不会持续。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