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新西兰联储决定维持利率 纽元继续下行

  EURUSD

  昨日,欧元兑美元在下行区间内不断前行,日内最低至1.1821,刷新了年内低位;而欧元区的不安因素之首,意大利政治情况,使欧元再次面临挑战。有分析人士称,鉴于当前意大利政党间组阁谈判失败,意大利重新进行大选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加大,这也使得欧元完全丧失了与美元分庭抗礼的筹码。目前主流财经媒体均对欧元前景持悲观态度,认为在主力入场驻底之前,欧元依然存在策略性走低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伴随欧元走低以及时间上进入第二季度进入中期,欧元区二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出现小幅上涨。倘若欧洲央行希望欧元能够结束当前“失控”的情况,届时在政策性指引上可能出现新的措辞。预计短期内欧元兑美元仍然以下行为主,阻力位1.1896,支撑位1.1800。

  USDCAD

  美元兑加元近期振幅加大,昨日最高1.2973,随后快速下行,最低至1.2824。截至发稿时美元兑加元汇价维持在1.2850附近,走势相对平稳。引起加元本轮波动的直接原因是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引发的避险情绪升温,而作为与原油价格紧密挂钩的加元,有关原油减产的猜测推升了加元的买盘。根据最新消息,美国将在退出核协议后单方面对伊朗实施制裁。来自OPEC的消息称其需要对美国制裁伊朗引起的石油供应减少作出评估。沙特表示今年第三、第四季度的石油市场不会受到任何实质性冲击。目前加元已回归前期价格,预计短期阻力位1.3000,支撑位1.2810。

  NZDUSD

  新西兰联储于当地早间发布新一期利率决议,该决议表示将维持现金利率在1.75%不变,较为鸽派的表达使得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40余标准点。新西兰央行行长奥尔表示,虽然当前通胀指标并不明朗,但其预测仍然指向最终加息。奥尔表示,经济增长和就业保持在可持续水平附近,但通胀仍低于2%的目标。因此,它希望官方利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扩张性水平,因为这是新西兰联储现在可以做出的最大贡献,即最大限度地实现可持续就业和保持低通稳定的通货膨胀。此外,在预测期内,就业增长预计将继续超过劳动力增长的速度,导致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三年失业率略有下降。预计短期纽元兑美元阻力位0.6996,支撑位0.6900。

关键词阅读:欧元 加元 纽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