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英镑短线疲态尽显 未来一年将扭转颓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0日),英镑/美元盘中温和回落,北京时间19:00将公布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的基调不够鹰派,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已经基本不抱希望,英镑下方的支撑并不强劲。

  (英镑/美元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此外,盘中公布的英国贸易帐以及工业产出数据等均不及预期,英镑短线承压下跌。与此同时,英国脱欧谈判以及和爱尔兰的边界问题也是英国央行谨慎加息的因素之一,这些不确定因素持续对英镑施压。

  分析师表示,考虑到这些因素,加上美元指数的走强,英镑自4月17日高点大跌6%。预计,英镑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将继续维持疲软态势,英国经济增长疲软将使得英国央行以更加缓慢的步伐加息,而英国政府自身麻烦不断。不过,随着英国和欧盟达成贸易国度协议,英镑在未来12个月的走势依旧相对看好。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