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四”驾到 “不靠谱男友”将再次上演狼来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日(5月10日),市场正拭目以待英国央行的“超级周四”,英国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公布会议纪要以及对英国经济的最新评估(通胀报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随后将召开记者会。

  焦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1.政策决议:英银是否会保持现有的0.5%的利率不变,还是会出乎意料的加息?

  2.票委分歧: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时,曾有两名票委投票加息,但其他票委均投票保持现有利率不变,此次投票结果是否仍为7:2,还是会有更多票委投票升息?

  3.措辞倾向:市场预计英银此次将是“鹰派的按兵不动”,其会保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下一次加息很快到来,但卡尼素有“不靠谱男友”之称,在他做此言论多次却仍无行动后投资者是否还会相信?

  4.经济预期:最近的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仅增长了0.1%,比英国央行此前的预期要低。这可能会令其下调对2018年的英国经济预期。

  在英银宣布决议之前,英国统计局还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数据显示英国贸易赤字缩减,一季度降低了7亿英镑至69亿英镑。但英国与欧盟其他国家的贸易赤字扩大,同期内增加了4亿英镑至247亿英镑。这为英国内部目前争论不休的是否退出欧盟关税同盟问题增加了论据。

  同时,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产量在3月份收缩,跌幅分别为0.1%和2.3%。这或许成为英国央行本次不会升息的又一理由。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英镑在数据公布后处于波动状态,先抑后扬,北京时间17:29,英镑/美元报1.3567。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