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分析:通胀不佳挫伤美元多头近40点 然而修正还不是此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5月10日)欧盘,除了英银决议之外,同盘时段出炉的还有美国4月份CPI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其中,4月份核心CPI月率录得0.1%;CPI月率录得0.2%,分别不及预期0.2%和0.3%;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1万,好于预期21.9万。

  对此,Rockefeller Tresury服务公司分析师Barbara Rockefeller发表观点指出,如果4月份的CPI数据与预期一致,那将是自今年2月来的最高水平,并会使美联储对6月升息的可能大获鼓舞,同时点阵图也会有所变化。

  不过相比较CPI,核心CPI数据则更为重要。

  然而,鉴于这两大数据最终出炉的结果,可以说,目前为止,通胀增长仍然温和,但也显现出上行的动能

  但目前从汽油期货走势看,价格已经触及去年夏季来的最高点,暖气价格触及2015年来最高位置;家庭住户可能更倾向于关注到这两点,尤其是目前正值旅游计划开启的时段。

  不过,如果当前能源价格继续走高,即便有税改的福利,仍可能严重拖累经济增长。油价可能会使全局尽毁。

  这一假设或许有些骇人听闻,超出现实。不过,昨日公布的数据中,美国4月PPI月率仅增0.1%,低于预期0.2%,虽然PPI并不很大程度上影响CPI,但也很难不相关。

  此前美元指数已触及超买区域,自CPI数据公布之后,美元短线下挫近40个点,Rockefeller则认为,即便这一数据并不乐观,但预期对美元指数不会造成过多不利,关键影响仍在美联储。

  美元指数料仍在上行趋势之中,可能之后会向下修正,但这一时刻还不是此刻。

  (美元指数30分钟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1:12,美元指数报92.61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