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释放不祥之兆 美元涨势已被判死刑?

  4月份,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按月仅上涨0.1%,低于3月份和预期的0.2%。跟一年前相比,核心通胀率保持在2.1%,逊于预期的2.2%。今年3月,这一关键数字从1.8%跃升至2.1%,一些人预计通胀将迅速上升,甚至会提振丑陋势头。

  自此以来的一个月里,欧元区和英国公布的数据都令人非常失望。第一季度增长乏力,通胀下降,前瞻性PMI数据显示经济放缓,各国央行变得更加谨慎,英国央行今日推迟加息。

  美国继续享受着乐观的数据,经济强劲增长,PMI数据表现稳健,通胀上升。美元兑大西洋彼岸的主要竞对货币收回许多失地。

  然而,5月份的数据已经有所不同。首先是美国ISM的PMI数据低于预期,然后是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新增就业机会比预期的要少:仅增加了16.4万个,远低于预期的19.2万个。更糟糕的是,平均时薪降至2.6%,而预期和前值均为2.7%。

  在我们了解到工资上涨速度放缓之后,我们现在知道,美联储关心的核心通胀也停滞不前。这一数字并不可怕,因其仍高于2%,但还不足以推动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核心PCE,升至2%以上。今年3月,该数据为1.9%。

  Forex Crunch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当工资和通胀等两大顶尖数据放缓时,美元可能会对其涨势进行认真反思。或许,美联储将坚持其在2018年只加息三次的点阵图。或许他们甚至会推迟6月份的预期加息,从而使得今年加息三次更早成为板上钉钉之事。

  这些疑虑已经在悄悄逼近,并在今天压低了美元汇率。但这种抛售会持续下去吗?美元涨势可能已经过度,走在了市场前面。即使没有疲弱的数据,我们也可能看到一些获利了结。

  数据与预期相差不大,但它们正在累积。也许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