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JFX:黄金上冲是虚破,今日1316定强弱

  【基本面分析】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2%,低于预期,核心CPI月率及季调核心CPI年率也不及预期,CPI报告几乎全线溃败,美元惨遭暴击,金银则趁势反弹。伊核协议破裂后,紧张关系仍在继续,沙特外长表示若伊朗重启核计划,沙特也将不惜一切拥有和能力,由此黄金连续上涨,冲破了1320关口。

  【技术面分析】

  每个时代,总会有那么一些人,遵从于自己的内心,用一生的时间,在寂寞中思考、做事,直到有一天,他们从容离开。寂寞,是一种高处。高处不胜寒。去过西藏的人说,在那雪域高原之上,面对着横空出世的山峰和永存不化的冰川,一个人可以体验妙不可言的梦幻,以及令人敬畏的神秘。身在高处徘徊,尽览极致风景;心在高处寂寞,收获别样人生。

  昨日黄金原油行情简单复盘回顾:

  黄金:持续低位整理了6个交易日,我们反复提到简单思考,不破1318-1320之前保持弱势整理思路,毕竟美元多头趋势完好,黄金没有理由去猜测反转。也给大家分享了交易的一些心得:整理行情不要追涨杀跌猜突破,趋势行情不要猜顶抄底做整理,不要把行情复杂化,简单思考和大胆执行有时候是最好的交易手法。

  1315-1316近期我们空了很多次,都有很不错的收益,到位1310-1306区域。而昨日我们观察到美元乏力,亚欧盘回落美盘延续走低大概率,黄金打破了近几个交易日的形态循环,亚欧盘持续关键位置附近整理既有可能上破。所以晚盘做了思路调整,1317附近及时跟进多单,到位1323。

  那么今日思考的关键问题就是黄金昨日的突破,破了近几个交易日的关键压力,是有效突破吗,行情是进入到偏强走势还是继续低位整理?

  原油:很典型的,中长期看涨多头不变,日线级别反复洗盘。周一冲高回落十字星,周二大幅度过山车,周三横盘拉高,周四昨日又是探底回升小阴线。

  我的观点,美元多头目前还没有遭到破坏。高位十字星之后昨日收阴调整,下破5日均线测试10日均线,当然表明美元多头力度匮乏,这点也符合我们提到的月线级别其实依然看好美元空头走势,这波89-93.5只是大级别空头趋势中的反弹修正。但是目前凭借单阴确立美元结束小多头有些激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黄金持续低位整理之后突破1318-1320关键压力,表明既有可能回归大区间整理,也就是没那么弱。但是昨日的突破,单阳快速冲高,隔夜和今日早盘反复冲高没有破新高,既有可能是虚破走势。

  原油整体多头完好不变,短线走势明显反复。周一冲高回落十字星,周二大幅过山车探底回升长腿十字星,周三震荡反弹阳线,周四探底回升十字K。一个周四个交易日都是十字星,典型高位洗盘整理。

  【交易策略】

  黄金,今日我们重点关注1316-1317附近得失来定强弱,亚欧盘如果跌破1317-1316支撑,那么日内关注1321-1310的区间整理

  如果亚欧盘持续不破1316-1317,可继续关注1322-1323的压力能否突破走强

  原油,但是整体偏多思路不变,今日继续关注70.8-70.6支撑,上方关注72压力

  小狼夏喜俊APJFX特约分析师

  2018-05-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