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能否进一步走强?盯紧这一关键价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美元持续走强,但周四疲弱的美国CPI数据给美元多头“当头棒喝”。美元涨势究竟能否持续?根据彭博周五(5月11日)最新的文章,假如美元指数能够攻克重要阻力位,那么其有望进一步走强。

  文章指出,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元指数在周线图上能否突破93.135这一水平。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在2015年和2016年,上述水平一直对美元构成强劲支撑。目前则构成重要阻力位。

  在许多次尝试之后,这一水平在2017年才被打破;本周稍早美元指数曾短暂突破这一水平。

  假如美元指数能够有效突破该位,则有关美元会进一步走强的呼声将会加大。

  汇丰(HSBC)周五发布报告称,美联储看上去可能会遵循其“点阵图”所表明的加息路径,而其他G10央行依然面临开始或进一步推进紧缩进程的挑战,在这一背景下,美元反弹势头料将持续。

  汇丰将四季度欧元/美元预期从先前的1.25下调至1.15;策略师们给出的理由包括欧洲央行逐步退出刺激政策进程的延缓,以及美国加息周期动能加强的预期。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三表示,随着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与欧洲出现分化,美元将进一步上涨。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Kamal Sharma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我们看好美元,我们预计美国利率也会走高。”

  不过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外汇策略团队表示,尽管美元近期表现良好,但预计美元的反弹不会持续。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