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国央行费力解释按兵不动的理由

  细致入微还是令人困惑?

  媒体直击政策决策层令人困惑的做法,或者更直白地说,就是周四关于维持基准利率在0.5%以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背后所给出的精细微妙的理由。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当然不得不全力以赴进行解释。这次的投票结果与3月份的一致,更多的注意力因此放到了政策决策者似乎层次丰富却又明显的共识上。

  并不中立

  从市场的角度看,这次并不是中性的按兵不动。业已脆弱不堪的英镑/美元就被吸引回到周初创下的四个月低点附近,并使得随美元而动的FTSE结束对本周1.3%涨幅的盘整,在央行上述宣告时逆转回撤。央行将2月份对1年期与2年期通胀的预测值自2.28%与2.16%分别修正为2.13%与2.03%。卡尼还在讲稿中表示,2月以来,英国经济没有具备加息的全部条件。是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们质疑一季度经济增长0.1%的初值,预计之后的评估会“强硬一点”。所以,平均下来,央行对未来三年每年的成长预测值保持在1.75%。不管如何,卡尼在周四将这样的增长率打上“疲弱”的印记。

  疲弱成长

  而且,委员会打算将通胀带回到目标的那个地平线也已经更接近。也就是说,相较几个月前,现在成长放慢、英镑贬值更能帮助控制物价在2%目标,似乎没那么紧迫需要提前行动以按时达成目标。同样的,英国经济“疲弱程度有限”,央行传达出了不那么急于紧缩政策的信息。央行证实了,成长步伐改善快于预期与英镑贬值的影响温和、微不可见。总而言之,政策决策者现在还是展望“正在进行中的紧缩”,但需要的时间长于之前。

  降温的预期

  周四对这种结果的认识极大地削弱了市场对利率的预期。根据短期利率期货,对于6月加息25个基点,现在几率只有10%。有关8月加息的几率数周中首度跌破50%。关于12月加息的悲观情绪也升温,预期值自96%下降到85%。

  关于英镑/美元在英国央行会后的技术图表的观察

  英镑最新重新考验之前创下的四个月低点。在当前利多美元的环境中,英镑/美元面临更多下探的投机压力。事实上,英镑入侵公投后第一高点的基础明显是1月低点,即1.3455附近,而不是上周确认的1.3482支撑位。我们预测,英镑目前的支撑正变得越来越虚弱。

  技术分析价格图表:英镑/美元–小时图

来源:ThomsonReuters与CityIndex

  

关键词阅读:英镑 英国央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