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AMA:特朗普高举橄榄枝,阴晴不定!黄金多头重新掌控局势?

  周四(5月10日),金价升至两周来最高水平,因美元从4个半月高位回落。现货黄金报价1319.57美元/盎司,涨幅0.53%。日内一度升至1322.90美元,为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通胀数据温和,暗示美联储今年将继续加息,美元指数失守93关口,至92.75点,跌幅0.39%,脱离周三创下的4个半月高点93.26.美国劳工部报告指出,4月CPI年率上升了2.5%,与预期一致;但CPI月率上升了0.2%,低于预期。核心通货膨胀率上个月上升了2.1%,比一个月前上升了0.1%。美国4月CPI月率涨幅低于预期,受汽车和机票价格拖累。美联储将坚持今年两次加息的计划,但下调了对更激进的货币紧缩步伐的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第二次加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年内还将再次加息1-2次。早前数据显示,美联储在今年3月首次将通胀指标与政策制定者的2%目标挂钩。4月份的CPI是美联储在6月召开会议之前最重要的经济数据之一,而此次通胀数据仍在FOMC目标附近徘徊,这可能令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的预期升温。CPI数据公布之后,美元遭到抛售,大跌40点,最低下挫至92.53.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1万人,与前值一致且低于预期21.8万。连续16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数据对黄金形成一定利空。

  据白宫官员透露,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点目前定在了新加坡,时间上暂定于6月12日,双方团队正在为会谈做准备。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写道:“金正恩和我之间备受期待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我们将努力使它成为世界和平的一个特别时刻!”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黄金上市交易基金上个月录得一年多最多流入。4月持仓增加72.2吨至2481吨,这是连续第二月流入。上周世界黄金协会称,全球黄金需求第一季度跌至10年最低水平。消息面: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从日图走势可以明显看出自1355-1326下行压制线早在5月3日就有被反弹多头击穿的迹象,昨日金价1300关口上方报收。长下影十字星,可以明显看到、意识到空头的忌惮之心,尽管美指前期强势上冲,但黄金的抗跌属性却坚如磐石,既然空头乏力必然给做多的军队带来勃勃生机,今日黄金延续了昨日震荡走势的态势,目前已然站稳1320一线强压制位,后市只要该价位牢牢站稳,进一步攀升将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来看,震荡区间已经被突破,我们也不要急着高位去最多,前期上方多次上冲上方高点受阻点位就在1330一线,本周黄金不站上1326企稳,回落做多的机会还很大,不要认为昨晚突破1318压力就决定后市黄金一定会继续上涨,那么你就错了,趋势没有打开,继续关注1320,1330一线压制力,下方关注1318,1307一线支撑。操作建议:黄金1319附近多单介入,止损1315,目标1322-1325,仓位30%。(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AMA实盘客户,仍然可以针对迪拜上海金与国际金进行无风险套利操作。

  北京AMA授权中心赵老师

  2018.5.10下午

  券商AMA

  2018.5.10

  2018-05-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