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351 较上一日收盘涨262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5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62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09点。

  金融界网站5月11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5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62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09点。

  市场人士认为,美元指数变动仍将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倘若美元继续上行,人民币存在小幅贬值的压力,但美元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目前市场存在较大分歧。而回归到人民币本身,无论是基本面还是市场行为,都不支持人民币大幅贬值。总体而言,人民币总体持稳、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料将持续。

  随着美元指数突破93关口,机构对美元前景看法不一。如美银美林“非常看涨”美元,认为美国非农数据仍为美联储的紧缩趋势和美元走强提供理由;摩根大通则认为,美元被大幅高估,赤字水平不断上升,意味着美元在长期来看将下滑。

  国内机构对美元的看法也明显分化。民生证券宏观组认为,“美元短期反弹非反转”,因美国经济动能在未来9-12个月大概率面临减速、美联储加息进入下半程、非经济内生动能造成的超预期通胀或使政策决策更为复杂,甚至对消费产生不利影响。中金公司则表示,“中期来看,美元可能仍会继续走强”,因此前美元走势背离了利率平价关系,目前的上涨只是部分修复此前的背离,尚未看到美元已经被高估。随着更多的美元空头回补,美元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继续走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