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多头的狂欢“Game Over”!? 事实可能是这样的……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本周最重磅的经济数据——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不及预期,似乎阻碍了美元近期的升势,不过美元仍有望连续第四周录得涨幅。

  此外美元/日元本周或上涨0.3%,有望实现连续第七周上涨,创出2014年12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一些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而美联储加息的同时其他国家的升息步伐陷入停滞,遂解除美元的空头仓位,引领了美元的复苏走势。

  “美元涨势可能已经暂时结束。但是当然,美元几乎不可能像过去几周那样迅速平稳地走强,”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表示,预测通胀数据只会导致美元反弹的暂停。

  Malayan Banking Berhad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最新CPI、PPI以及上周的薪资数据表现较为疲弱,说明价格上行压力没有人们担心的强劲,从而给市场提供了喘息机会。

  《华尔街日报》对60名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显示,98%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加息;76%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三次加息将是9月份;19%的经济学家认为,第三次加息将在12月份!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美联储年内三次加息是理所当然的了。真正的问题是,市场是否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不引起收益率曲线和最近的新兴市场担忧的情况下加息四次。

  汇丰控股策略师David Bloom和Paul Mackel在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看上去可能会遵循其“点图”所表明的加息路径,而其他G-10央行依然面临开始或进一步推进紧缩进程的挑战。

  其还指出,在这种形势下,“美国利差扩大、美元反倒走弱的不相称状况将会开始出现逆转。”

  汇丰将四季度欧元/美元预期从先前的1.25下调至1.15;策略师们给出的理由包括欧洲央行逐步退出刺激政策进程的延缓,以及美国加息周期动能加强的预期!

  该行称,由于总体通胀依然温和,欧洲央行进一步延长QE的可能性在不断加大。

  欧元2018年开局上涨,因投资者押注欧元区经济走强而且货币政策收紧,到目前为止,欧元似乎经受住了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跳升的冲击。不过通胀的低迷,令央行退出刺激政策时间势必延后,无疑不利欧元。

  意大利两大反建制政党可能会上台执政,因双方朝组建政府迈出了“一大步”,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因而劲扬。

  据外媒援引五星运动党的一位高层人士称,意大利下一任总理可能是一个独立人物,既不是五星运动成员,也不是北方联盟的成员;如果一切顺利,新政府可能会在下周宣誓就职。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