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日央行长强调目前没有必要对现行政策实施评估

  USGFX联准国际5月11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昨日发表讲话表示,目前不认为有必要对现行政策再次实施全面评估,如果条件均已成熟,日本央行会讨论退出宽松政策的条件,会考虑退出对市场的影响,并适时进行沟通。

  关于实现2%物价目标的问题上,没有确切的一个截止日期,日本央行在政策实施上不会有截止日期这样一种预设,日本央行仍然承诺会尽快实现物价目标,明确表明这样的决心是必要的,日本经济正朝向实现目标稳步前进,日本在通缩的定势思维上比预期还要顽固。

  随着通胀预期上升,真实利率下降,日本央行的刺激政策效果将更强,市场和金融市场活动中没有过热的迹象,国内需求预计将延续上升态势,当评估日本央行的政策多大程度上刺激经济时,需要考虑真实利率的水平。

  昨日日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买入ETF和风险资产的行动确实是为了实现物价目标,但必须考虑正负两方面影响及潜在影响,日本央行必须令市场理解自己会灵活调整政策,就“退出”和“政策正常化”的定义提供更加明确的解释,日本央行尽早实现2%物价目标的立场没有变。

  USDJPY:

  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触及110.02一线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基本走平,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趋于震荡。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09.90,110.40,110.9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08.90,108.40,107.9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在利好因素提振下扩大涨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多。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325,1332,1339,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314,1307,1300。

关键词阅读: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