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涨势咄咄逼人 人民币维稳待反攻

摘要
本周人民币有望终止连续三周下跌的命运,美元将会持续调整一段时间,人民币或逐渐跌至6.30附近。虽然本周初美元依旧强劲,令人民币阵地再次退守,美元兑人民币离岸汇率进一步刷新高点6.3837。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有望终止连续三周下跌的命运,美元将会持续调整一段时间,人民币或逐渐跌至6.30附近。虽然本周初美元依旧强劲,令人民币阵地再次退守,美元兑人民币离岸汇率进一步刷新高点6.3837。

  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走出一波极为犀利的涨势,升值近5%,除美国与德日债券利差走阔、中美贸易局势缓和带来的正面刺激外,美国经济数据普遍靓丽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讲话均帮助推动美元强劲上行。不过,这两天公布的4月PPI和CPI数据不佳,削弱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三次的预期,美元指数因此失守93关口,并结束四连涨,给予人民币反攻的机会的同时,新兴市场资产也得以喘息。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元整体很强,但纵观最近这段时间,无论是在岸还是离岸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幅度均只有1.5%左右,而欧元、英镑、日元兑美元却分别贬值了4.2%、5.5%以及2.7%左右。也就是说,人民币相对比较维稳。

  另外,投资者们继续还需要关注中美的贸易谈判进展。上周的中美贸易谈判只用了2天的时间,而且结果不尽如人意,中美之间仍然在一些问题上存在比较大的分歧。中方代表团下周有望前往华盛顿,继续进行贸易谈判。根据历史经验,“401调查”开启的中美贸易摩擦或需要1年的时间甚至更长的时间中美双方才能真正达到谈判共识。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自突破震荡区间上限后已经上涨近300点,而过去的17个交易日中,仅仅有四个交易日收出阴线。不过,昨日收出的高位阴线已发现止涨信号,而日线上的黄昏之星形态或暗示美元将会继续下滑。预计美元兑人民币短期内将向早前的震荡区间下方运行。

  本周热点新闻:

  1.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 黄金暴拉10美元

  据彭博社周二(5月8日)最新报道,特朗普总统据称已经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总统已决定退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美市盘中,在相关消息的冲击之下,原油市场短线坐上疯狂过山车,美元自高位回落,现货黄金则暴拉10美元……

  2.美退出伊核协议+EIA利好 油价飙升3%续创逾三年新高

  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之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对伊朗的制裁即刻生效。在伴随着特朗普宣布决定的一份文件里,美国财政部明确表示,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减少伊朗石油销售。

  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5月9日)收盘上涨2.18美元,涨幅3.16%,报71.24美元/桶。周三油价再创三年半以来新高,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宣布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制裁。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2.47美元,涨幅3.30%,报77.32美元/桶。

  3.周四(5月10日)市场迎来英国央行的“超级周四”

  周四(5月10日)市场迎来英国央行的“超级周四”,除了发布最新的利率决议,英国央行还发表了一季度一次的通胀报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随后召开了记者会。

  对于卡尼今日的表现,英国卫报评论说,在充当了多年“不靠谱男友”的角色后,卡尼变身“暴躁老公”,一直答应去倒垃圾,其实却根本没靠近过垃圾桶。

  今日英银没有升息的理由是英国经济在最近几个月里放缓,恶劣天气令打击了店铺和建筑业。

  但卡尼对经济会在未来数月内回升表现出信心,尽管如此,英国央行仍下调了对2018年英国经济的预期,GDP增长率预期由1.8%降至1.4%。

关键词阅读:洞悉·汇市 美元 人民币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