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锁定获利致美元回落但周线持稳 数据疲软欧元很无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11日22:30至5月12日05:00汇市综述:虽然日内出炉的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令美元一度反弹,但美元指数日线图显示看空反转,随后技术因素及投资者锁定获利令美元重新回落。不过近期受助于利差扩大以及经济复苏速度不同步等因素,美元依然表现抢眼,虽然本周微幅下滑0.04%,但之前已经连续三周上升。

  瑞典克朗日内表现抢眼,因该国央行官员暗示对加息持开放态度,导致交易商出脱看空押注,瑞典克朗兑欧元创八年来最大单周涨幅。欧元和英镑则受到加息预期降温的影响而双双承压,除了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以外,这两大央行官员讲话也令投资者对近期加息表示怀疑,目前交易商普遍将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推迟至年底,而将欧洲央行加息预期推迟至明年下半年。

  反观美国方面,由于整体经济形势表现优于全球其他地区,交易商普遍预期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内还将至少加息两次,也就是2018年至少将加息三次。据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100%,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1.8%。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945,时段内小幅下挫,最终收于1.1942,本周下跌0.13%。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低位上行逐渐脱离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风险稳步降低。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960,进一步阻力位于1.2004,更关键阻力位于1.206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57,进一步支撑位于1.1798,更关键支撑位于1.175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566,时段内适度走低,最终收于1.3541,本周回升0.08%。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显示汇价下行动能有所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02,进一步阻力位于1.3688,更关键阻力位于1.376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45,进一步支撑位于1.3374,更关键支撑位于1.328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31,时段内延续涨势,最终收于109.38,本周上涨0.25%。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上行进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上行势头得到恢复,但上行动能仍略显不足。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83,进一步阻力位于110.27,更关键阻力位于110.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13,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8,更关键支撑位于108.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