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黄昏之星 美元涨势已经走到尽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1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连续第三天下跌,因交易商在最近上涨后锁定获利。

  瑞典克朗继续上涨,因更多的交易员退出了他们的看跌押注。此前一些瑞典央行官员暗示愿意提高利率,尽管他们对低通胀感到担忧。

  欧元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上涨,因美元进一步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2018年高点回落。然而,欧元兑美元汇率仍有望连续第四周下跌。

  “人们正在获利了结。走势正在失去一些动力,”波士顿宏利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分析师Chuck Tomes在谈到美元自4月中旬开始的涨势和周五的获利了结时表示。

  DailyFX撰文指出,美元指数在连续三周攀升后形成黄昏之星形态,虽然通胀仍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并促使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但数据与预期一致的事实可能已经减少对美股造成压力担忧。

  美股向上突破的同时美元转向下跌也许并不是巧合,我们这周一直都在跟踪美元指数在93.35附近的阻力,周三指数最终在93.35附近形成十字星形态,然后又是黄昏之星看跌形态。截至目前,美元空头已经掌控住短期的价格走势,这给下周美元打开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潜能。

  (美指日线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从短时图上看,美元指数暂时交投在二级支撑92.50附近,更深关注92.22以及斐波档位91.92。值得留意的是,91.92位于2017-2018年价格下跌趋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

  4小时图显示,91.92附近水平同时还是近期价格上涨趋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而91.36既是2014-2017年价格走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为,另外还是近期价格上涨趋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综合来看,如果多头在91.82-91.92区间进场,后市将可能意味着美元会延续上涨。或者说,美元进一步跌向91.36附近将会打开反弹的空间。

  (美指4小时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