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好日子已经到头了?机构最新美元指数技术前景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外汇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一(5月14日)最新撰文称,根据美债收益率近期走势和技术图形研究,美元反弹似乎已经结束。

  美元指数上周基本持平,此前曾连续三周上涨;自4月中旬以来,由于英国央行等央行倾向鸽派立场,美元因此获得支撑。

  Godbole在文章中指出,美元指数最新交投于92.43,为该指数自4月17日低点至5月9日高点升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

  他表示,美元回落可能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未能有效突破3%关口有关。该收益率目前位于2.97%,在过去两周至少两次未能守在3%上方。

  Godbole声称,从技术走势来看,美元指数也已经失去上涨动能。比如,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经开转为走低,形势有利于空头。此外,美元指数在周线图上出现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暗示上涨动能正在耗尽。因此不能排除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在此前连续数周大涨之后,上周美元涨势暂歇。近期一些机构对美元走势纷纷发出警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警告称,随着美国双赤字规模增加且借款成本上升,美元反弹将宣告结束。

  包括Hans Redeker和James Lord在内的大摩策略师团队在5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在为其赤字提供资金方面的借款成本上升,加之全球流动性收紧,这将加大美元面临的压力。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的外汇策略团队上周表示,预计美元的反弹不会持续,该行指出,有迹象表明薪资和经济增长可能开始放缓。

  美元指数技术面水平

  Godbole称,假如美元指数跌破92.43(23.6%斐波那契回撤位),这将为美元跌向91.96(200日均线)和91.82(38.2%斐波那契回撤位)打开大门。

  上行方面,若能突破92.68(10日均线)这一阻力位,美元指数有望上探93.00(心理阻力位)和93.42(近期高点)。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