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伊朗核协议问题备受各国关注 风险担忧犹存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引发浓厚避险情绪,英德等国对此纷纷发表看法,动荡局势下,各货币震荡加剧。

  德国经济部长Altmaier表示,欧盟正在努力约束美国对伊制裁的影响,必须就如何避免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对德国就业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行讨论,德国会继续以开诚布公的态度与美国就伊朗问题展开对话,力求避免经济争端,应当避免更多关税和制裁措施出台。

  克里姆林宫传来消息称,伊朗核协议对维护世界稳定发挥重要作用,莫斯科正在与伊朗合作,以阻止伊朗退出伊核协议,莫斯科将尽全力维护伊核协议,普京将在5月14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讨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事件。

  英国首相办公室称,英国首相May已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两国首脑一致认为,解决伊朗扰乱地区局势的行为具有重要意义,首相May告知特朗普,英国及其欧洲伙伴们仍将坚定地致力于确保伊朗核协议能继续存在,两国首脑同意,欧洲企业在伊朗的商业活动可能会遭受特朗普对伊朗制裁行动的影响,这一问题将通过对话来解决。

  GBPUSD:

  

  4H:上周五在震荡反弹过后,上方止步于4H关键性阻力后承压下行,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590-1.3600一线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5M:上周五在收复1.3520一线偏多,纽约盘时段触及前阻力冲高回落,今日开盘后再次展开反弹,但目前上方面临4H前阻力区,短线震荡偏空。

  USDCAD:

  

  4H:上周五先抑后扬,在回落至前支撑后展开反弹,目前均线空头排列略有遭到破坏,但中长期均线依然上方承压,日内上方关注1.2820-30一线阻力,短线空头占优。

  

  5M:上周五纽约盘时段收复1.2750后偏多,尾盘时段涨势缓和,MACD略有顶背离,短线上方关注4H前阻力区,再次遇阻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英镑 加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