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疲软CPI影响发酵 加息降温美指承压

  上周四,传闻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意大利北方联盟在组阁谈判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这料将终结长达9周的政治僵局。 意大利官员表示,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北方联盟党将在周日告知意大利总统谈判的结果。 据意大利《米兰晚邮报》报道,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意大利北方联盟党就单一税率及意大利公民于2019年的收入问题上达成一致,意大利政府或将于下周末之前宣誓就职。上周五,意大利五星运动党知情人士透露,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致力于周日就谁出任总理达成一致,下一任意大利总理可能是独立人选,既不是五星运动党也不会是北方联盟的成员。 此前,与五星运动党党魁相熟的Vincenzo Spadafora透露,一种可能假设是,选择一有很高知名度,并受到意大利公民和意大利国际合作伙伴信任的第三人,来出任下一任总理。 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新的政府对待公共账户的态度将是“理性、合理”的,新政府将首先与欧盟讨论增加赤字目标的计划。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提议对进口汽车关税提升至20%,与此同时对进口汽车附加比美国汽车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 报道指出,特朗普是在与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的产业讨论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目前依WTO协议规定,美国对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为2.5%,卡车进口关税为25%。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这一言论将影响到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汽车和配件进口相关的部分。目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仍在进行,且距离5月17日的截止日期愈来愈近…… 报告指出,与会的两名全球汽车制造业协会官员则表示“感谢总统对美国经济和就业作出的承诺”。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将美国2.5%的汽车进口关税怪罪于中国,有些牵强。华尔街日报指出,欧洲汽车进入美国同样只需缴纳2.5%的关税,而美国出口欧盟的汽车,则需越过10%的关税壁垒。 在美国推出钢铝关税政策之后,特朗普威胁称,如果欧盟采取报复措施,那么美国将考虑对来自欧洲的进口汽车征收关税。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法国4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和加拿大截至5月11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此外,2018年FOMC票委梅斯特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2.50附近。上周四表现不及预期的核心CPI年率降低了未来几个月通胀率明显高于美联储目标的可能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获利回吐和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4月进口物价指数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接近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960附近。除1.1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上周四不及预期的核心CPI年率降温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影响发酵而走软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意大利组阁喜讯频传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涨,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不及预期的核心CPI年率降低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而承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淡化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1.36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