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5月14日—5月18日一周金融市场前瞻

  事件方面,中美贸易间围绕对中国1300种出口产品加征关税的建议会议在5月16日、17日两天召开听证会,约有130家公司和行业协会将发表对相关产品关税的看法。

  影响方向:股票市场、汇市

  商品方面,OPEC和IEA将在本周发布当月原油市场月报,因此前美国已经退出伊朗核协议,伊朗原油的4月产量将是数据关注的重点,也是之后跟踪伊朗原油对市场缺口影响的重要指标。

  影响方向:原油市场以及相关商品货币

  股市方面,本周股票市场中将有腾讯控股(00700HK)、网易(NTES)等大型中概股的财报披露

  影响方向:相关个股及权重指数

  外汇市场方面,本周数据较为平淡,主要集中在周三。欧洲、加拿大、澳洲的数据方向集中在就业或者消费上;日本方面主要涉及到GDP、制造业数据以及消费;美国方面的重心在新屋开工。

影响方向:汇市相关货币对

  【EURUSD】欧元美元

  周线上,欧元上周的下影线下挫至1.1840水平附近企稳回升,周线上恰好受到M55周均线的支撑,以1月21日的1.2538水平做ABC的调整,当前水平欧元有望出现周线级别的B浪反弹,其反弹的卖压水平位于1.21水平上方,之后将继续出现第三波调整。

  日线上,欧元上周出现日线的反弹信号,如5月11日“注意英镑的菱形震荡+日元潜在的abc”一文中谈及,欧元汇价的k线对比周三的阴线内切,周四、周五的k线组合出现抵抗动作,对于5月2日以来的加速下降趋势出现衰竭迹象,日线反弹卖压1.1950附近若得放大反弹幅度,上试1.2053水平,日线支撑水平关注1.1890---1.1910水平。

【GBPUSD】英镑美元

  英镑汇价日线中处于“菱形震荡”格局中,对比欧系权重货币之一欧元的V型反弹走势较为弱势,英镑汇价日线卖压位于1.3588---1.3610水平区域,日线支撑水平位于1.3536---1.3490水平区域。

  周线方面,英镑上周收线出现了抵抗信号,且当前周线上处于M55上方,跟随欧元的反弹开启,英镑周线将出现一个下破周线颈线1.3720水平回撤的技术动作。

【USDJPY】美元日元

  日线上,日元3月26日以来的上升浪出现衰竭信号,日元当前走势对于原始上升趋势出现破轨态势,日元区域震荡空间将处于108.8----109.7---109.9的空间中。

  周线上,日元周线反弹的卖压信号较为明显,周线上出现两根卖压影线,且有均线压制,周线走势由之前上升反弹转为横盘震荡。

【AUDUSD】澳元美元

  澳元方面,日线至卖压点附近,临近M21均线压制且K线信号出现“搓揉”信号,关注0.7560---0.7580水平间的卖压。

  周线上,后市技术上,澳元关注重点,反弹受阻重启跌势后,是否创出新低较为关键。从波浪结构中看,当前澳元的反弹仅仅是属于下跌修正,0.7560---0.7590水平的日线卖压要小心。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