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走势前瞻:英镑筑底----为美元多头暴风前的停歇?还是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5月14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据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周末文章指出,英镑/美元自此前英国央行卡尼鸽派声明和一系列欠佳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涨势殆尽,汇价自4月17日高点1.4376点位大幅跌落。

  虽然上周四的英银利率决议确未作出升息,但汇价并未再次延续此前大幅下挫的走势,价格目前表现盘整。

  而美元指数此前持续的涨势也进一步扶助到该货币对的下跌走势。但日线级别上,英镑/美元当前跌势有所止住,并形成筑底。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鉴于一系列技术指标此前均显示汇价进入超卖,这一整理的走势较易理解,那么问题在于,是否当前汇价的筑底是为了后市的反弹?或者还是仅作停歇而后再遇美元多头的风暴?

  基于前述的性质,分析师表示更倾向于后者的可能,并暗示英镑/美元后市或进一步疲弱。不过由于价格在1.3500-1.3600区域做进一步整理,料这一预期未必在近期或近两周发生。

  英镑方面,本周主要影响走势的仍是英国数据和英国央行的声明内容。就周二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劳埃德银行商业部门分析师表示,预期至3月的三个月就业新增数据增加15万,因为这一数据主要测试经济强劲度。15万的增长预期将给到季度性的持续增长可能,从而更进一步说明一季度的下滑只是暂时的。

  而在3个月平均小时薪金增长年率数据上,如果这一数据录得增加,预期英镑将有攀升,缘于这一数据标志着英国国内未来几个月内是否存在通胀上行压力,并影响英国央行是否有可能在8月作出升息的决定。

  (英国劳动力市场情况,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此外,周二时段,卡尼在接受英国财政部特别调查委员会就当前利率前瞻和经济预期的问答中的观点也需注意。

  预期将有议员对英国央行5月未升息,使得市场预期挫伤的结果做评论。

  美元方面,主要注意周二时段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劳埃德银行表示,继前两个月零售销售数据欠佳之后,3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大幅上扬,预期4月份该数据整体将再上扬0.4%,潜在销售上扬0.5%。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情况,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另一数据还可关注周四公布的费城联储5月制造业指数,该数据是目前对美国经济表现最时时的体现公布,如果结果偏离预期,将可能带来市场波动。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