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大跌在路上!?高盛:建议选择性做空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上周最高上冲至2018年以来的高位93.43之后,美元指数一路下跌,今天延续下挫的势头,最低跌至92.26,刷新5月2日以来的低位。

  技术面来看,美元短线恐将进一步回调。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回落可能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未能有效突破3%关口有关。该收益率目前位于2.97%,在过去两周至少两次未能守在3%上方。

  在美元持续下挫之际,四大投行警告:美元上行动能耗尽,下挫可能就在眼前……

  摩根士丹利:

  美元反弹即将结束,不过短期之内可能不会马上走低!

  美国在为赤字提供资金方面的借款成本上升,加之全球流动性收紧,美元面临的压力可能再度加大。美国将不得不通过加息或美元走弱来吸引外国资金流入,令国际收支处于平衡状态。

  不过,在临近夏季之际,美元将受到支撑,部分原因可归咎于欧央行等其他央行的鸽派举措。

  荷兰国际集团(ING):

  本周维持策略性看跌立场,部分迹象显示短线汇价反弹可能已至尽头,部分初步迹象显示美元买盘逐步消减。

  法国兴业银行:

  空头逼仓对美元的提振效果正在消退,“我们认为,尽管美债收益率在今年已经显著上扬,但利差因素尚不足以令美元免受投资者撤出资金的影响。”

  “美国国债收益率无法继续上扬,美国缺乏通胀上升迹象以及新型市场和股市压力均表明近期美元的升势基本都是受到空头回补的驱动。”

  欧元/美元的修正尚未完成。欧元兑美元将重启升势,美元将重启跌势。

  高盛:

  在过去一个月为美指提供支撑的仓位调整或进一步加剧,除非未来经济数据表现转向不利于美指走势;因此建议当前仅对美指进行选择性的做空;

  丹斯克银行:

  美元动能已经停滞,上周四公布美国4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破败3%,抑制美元进一步上扬。

  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于3%附近支持美元,但美国收益率曲线继续平坦化利空美元,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将缺乏吸引力。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