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486元 下调141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486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4日)的6.3345元下调141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5月15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486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4日)的6.3345元下调141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持稳运行 双向波动延续

  全球汇市方面,昨日美元指数走势继续偏软,盘中短线走低逾0.27%,刷新5月2日以来新低至92.3152,为连续第三日下跌。

  分析称,上周四出炉的美国4月CPI数据不及预期,通胀压力温和,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几率,美债收益率的回落也施压美元多头。

  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连续三日走软,但跌势趋缓,市场结汇意愿逐渐降低,同时人民币短期受资金流入影响表现偏强。不过往后看,美元反弹态势大概率未完结,若美元指数重新企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相应受限于美元表现而有下调压力。总体来看,人民币随美元双向波动的格局仍在延续。

  针对美元走势,兴业研究指出,本周美元兑人民币或延续震荡。一方面,意大利有望顺利组阁,从而给予欧元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5月14日MSCI将宣布A股纳入MSCI指数名单,判断此次A股有望实现一次性纳入(基于5%纳入因子),这将在情绪上利多人民币。此外,预计美中利差难以趋势性扩大,因而对人民币贬值压力亦有限。

  兴业研究并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空间同样有限。一方面,美元指数趋势性下跌需要一个“导火索”;另一方面,从技术分析来看,下方60日均线处存在一定支撑,倘若突破,再向下可能回到4月下旬美元兑人民币升值波段的起点,但整体仍维持区间震荡。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