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美元风暴又要席卷全球?今夜“炸弹”远不止“恐怖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美元又大幅攀升,缘于美债收益率上扬,令多头重拾上行信心!在美债收益率再度上破3%之际,美元风暴恐又要席卷全球,眼下金价已然跌破1310关口……今夜,金融市场聚焦美国4月零售销售报告,也就是“恐怖数据”;然而“炸弹”远不止于“恐怖数据”,北京时间22时,还有一件大事:美联储副主席、理事的听证会,势必对市场造成更加剧烈的波动!

  吓!美元风暴又要席卷全球?

  隔夜,美元持续下挫,最低曾跌至92.24,随后大幅攀升超过40点,眼下交投于92.70附近。市场认为美元反弹在于中美贸易局势缓和,以及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言论……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帮助美元重拾涨势。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约3.02%,隔夜上涨2个基点,帮助提振美元。

  昨夜,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547%,为2008年8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高达2.549%。

  与此同时,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涨至3.002%,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益率更高,为3.131%。

  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帮助中兴通讯之后,中美贸易紧张形势缓解,支撑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尽管华尔街开始看空美元,但是一些交易员仍对美元的近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利差仍可能利好美元。

  Innes补充道,他仍可能维持看好美元的观点,直到美国以外国家有一系列不错的经济数据出炉,或者欧洲央行的言论开始变得“明显鹰派”。

  从美元的技术面来看,虽然5月9日形成十字星,曾出现短线走势逆转的可能性,且始于93.416的三日跌势周四和周五进入空头吞噬型态……

  不过,美元指数从周一低点92.423反弹形成看涨烛型,且锤子型态显示有新的买需出现。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暂时确认看涨趋势,但空头调整风险依然存在,位于91.948的200日移动均线对于近期走向至关重要。

  随着美元的反弹,今天现货黄金持续回落,一度跌破1310关口,最低触及1309.70美元/盎司,创下5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在电话采访中表示,黄金在过去几周因美元汇率上涨而受到打压!

  此外DailyFX Education交易员和主管Jeremy Wagner预计,黄金将再次测试1302美元水平,而美元的上行趋势虽会有所修正,但疲软状态只是暂时的。

  虽然从更长远的趋势来看,黄金价格呈现上行,但是近期似乎在走下坡路。因此,该分析师预计,金价可能跌至1302美元水平。

  今夜“炸弹”远不止“恐怖数据”……

  今夜,全球投资者聚焦“恐怖数据”——美国4月零售销售报告!市场预期为0.3%,前值为0.6%。彭博分析称,预计这项数据可证实消费不会重演第一季度的疲软表现。

  由于通用汽车决定每季度报告一次数据,导致单位机动车销售不再有月度数据可查,因此整体零售销售预估的准确性可能会受影响。

  若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可能对美元继续构成支撑,从而进一步打压金价。

  此外,今夜最重磅的事件当属美联储副主席和理事的听证会!北京时间22时,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和理事、以及提名鲍曼担任美联储理事举行听证会。

  克拉里夫将出任美联储副主席,而鲍曼则在美联储担任理事。如果确认,他们将获得对当前政策决定的投票权。二者都被视为与主流美联储官员一致。

  有评论称,他们支持逐步撤出经济刺激计划,或将被视为强化近期美元支撑的一个因素,为其提供另一个上涨的推动力。

  若这两位“新人”的讲话与美联储的主流鹰派观点相一致,那么其对美元的影响将盖过“恐怖数据”的影响,美元将获得提振,黄金将进一步承压下行。

  克拉里达在听证会的证词中写道,如果自己的提名能得到参议院确认,他将支持采取均衡的方法来实现充分就业及物价稳定这些重要目标的货币政策。

  此外,克拉里达还承诺支持2008-09年金融危机后实施的银行改革。

  他表示:“我的首要任务是支持那些有效、高效、适当的政策,并保持金融体系的弹性和稳定性,这是金融危机以来实施重大改革所取得的成果。”

  特朗普提名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美联储主席后,提名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副主席是他另外一个重要选择。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