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熬过”今夜:新一轮爆发“很快”到来 金价恐测试130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5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高,交投于92.70附近,隔夜最低曾跌至92.24,随后大幅拉升超过30点,缘于美债收益率重新站上3%的关口!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最新撰文称,美元指数的直接考验则将出现在今晚。更是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多头“熬过去”,美元新一轮爆发将“很快”到来。

  1、核弹之一: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数据。3月该数据明显反弹至增长0.6%,4月的预期则可能降至0.3%。

  从美国此前公布的薪资增长数据来看消费可能依旧保持温和,除非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不然料无法对美元指数造成实质冲击。

  2、核弹之二:北京时间22时,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就两位新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举行听证会,可能将谈及美联储政策从而影响美元走势。

  美联储副主席和理事的克拉里达以及理事鲍曼提名听证会,这两位“新人”证词将值得关注,一旦出现鸽派立场将明显打压美元指数。

  关于美元: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指数自高位略微回挫之后,在92.25一线的前期震荡低点再度寻获支撑,随后大幅反弹并突破短期下行趋势线压制。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Dailyfx)

  不过在92.85一线同样面临较明显的阻力,前期多次升至该处遭遇阻挡。美元指数短线方向决定点就在于此,若日内升破该处上方,则美元指数将重回上涨。反之,可能继续回撤并再度看向低点92.25附近。

  此外,上周后期美元指数回落,从艾略特波浪理论来看美元指数的这波涨势还没结束,回调只是暂时性的。

  在升势的推动浪中,只要推动浪保持完整,美元指数可能在浪iv的时候回调至区间91.50-92.00,如果美元指数的确下破91.50,仍认为最终美元指数将升至95-98。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Dailyfx)

  关于黄金:当美元结束回调重返上行趋势时,黄金可能再次测试1302。今天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跌破1310关口,最低下挫至1309.40美元/盎司!

  近期金价正处于跌势的推动浪中,且该浪似乎仍未完成。在(a)-(b)-(c)的修正浪中,预期当金价完成(c)浪时将下破1302,该平台型修正浪始于1月25日。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Dailyfx)

  一旦金价下破1302完成了平台型修正浪,未来可能在更高层级的浪的作用下走高并测试1365。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