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传来捷报 英镑上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英国失业率保持在4.2%,为1975年以来最低。

  报告还显示,就业率创历史最高。英国统计局称,就业人口达到3234万人,比上一季度多19.7万人,比一年前多39.6万人。就业率达到75.6%,高于去年同期的74.8%,且为197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

  失业人口为142万人(为工作且在找工作人口),比去年四季度少4.6万人,比去年同期降低11.6万人。

  2018年一季度基本工资(除奖金外)上涨了2.9%,比上个月的2.8%有所提高,增速为三年来最快,并且意味着薪资增速已经快于通胀(3月英国CPI为2.5%)。在最近几个月连续收缩后,实际薪资增速达到0.4%左右。

  这一数据公布后,有专家认为这会促使英国央行在8月份加息。在上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中,票委们表示将观望未来的数据,并按兵不动。英镑也随之上扬。

  英镑/美元3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44,英镑/美元报1.3558。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