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45元 下调25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45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5日)的6.3486元下调259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5月16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45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5日)的6.3486元下调259个基点。

  周二(5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跌逾百点,境内外价差仍小幅倒挂,市场交投平稳。

  分析人士称,美元和人民币之间的“跷跷板”游戏仍在继续,受美国经济向好、美债利率上行等因素影响,美元涨势难言结束,但近期行情反复表明短期分歧加大,美元或继续震荡;与此同时,国内经济数据稳中向好,体现中国经济仍有较强韧性,人民币持稳的基础依然牢固。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走软,主要仍是受美元反弹的影响,15日美元偏强震荡,盘中触及92.8172的高点,涨幅一度达0.15%。分析称,美元指数重回反弹态势,推低人民币中间价和即期价,不过目前机构对美元走势看法存在一定分歧,短期人民币走势或较为反复。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