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英镑多头料在8月后 推荐届时逢低买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5月16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外汇交易策略师近期在一次年中外汇预测报告中向客户透露表示,该行正准备持有英镑多单,具体的买入时间料在英镑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下跌至更低位后才逢低买入。

  该行此言似乎暗示了英镑此前长线下跌趋势似乎即将终结,分析师目前紧密关注脱欧谈判终局走势和英国央行2019年升息步伐的可能。这两大因素之后或成为扶助英镑持续上行的主力。

  对此,摩根士丹利驻伦敦办的策略师Hans Redeker指出,根据模型,目前英镑是G10货币中最为低估的币种,如果对于软脱欧的预期潜在增加,而伴随离这一脱欧时间越来越接近的时刻,英镑的价值将变得十分吸引人,料这一货币会有所攀升,尤其是在之后美元空头再次出现的局面下。

  就此前,因为一季度相关数据不佳,导致英银5月未能如期升息的情况,一些分析师表示英镑今年的最高点或已在4月17日时有所触及,但摩根士丹利则指出,中期看,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的确有一些阻扰英镑多头的事件或发生,这使得英镑兑美元以及兑欧元都会更为弱势,伴随股市波动加大,国内增长停滞以及脱欧谈判环节在接近尾声时的不确定因素增加,英镑仍在最后进一步下跌的走势中。

  Redeker表示,由于英国经济较大部分取决于外国投资者情绪,因此一旦脱欧使得外资撤出,全球流动性趋紧,波动加大,英镑就变得极其脆弱。伴随脱欧环节进入今年8月时,相关解决的不确定加大,英镑的弱势将再有显现。

  分析师表示,为了增加之后的买盘兴趣,英镑需要先跌至更低位。

  Redeker之后也指出,料英镑在近期继续走低后,预期英镑/美元或2018年三季度时触及1.3200低点位置,低于其公允价值7%的位置。至年末或反弹至1.3700点位。如果市场对软脱欧的预期加大,英国实际利率增加,英镑价值确有上升,那么预期在美元弱势的扶助下,英镑/美元或在2019年年末前升向1.5500目标位。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