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679元 上调66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679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6日)的6.3745元上调66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5月1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679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6日)的6.3745元上调66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隔夜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破3%,继续推高美元指数,人民币中间价受此影响大幅下跌,但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客盘逢高结汇心理仍较强,这明显缓和了人民币的跌势,表明人民币汇率预期仍较稳。

  国金证券认为,后续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关键因素在于美联储加息步伐以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进度。目前来看,经济基本面“美强欧弱”的格局得到确定,短期内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概率不大,美元指数短期内或将维持相对高位。

  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在人民币走势主要将受美元指数影响的情况下,后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很大概率将在低位震荡。不过中国4月经济数据体现基本面仍有较强韧性,当前的逢高结汇需求也让人民币兑美元和CFETS汇率指数处于偏强走势,人民币并不存在大幅贬值风险,随美元指数双向波动的可能性更高。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