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隐含波动率释放重磅信号 美元多头的意外大礼?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重拾上行势头,最高冲至93.52,逼近隔夜创下去年12月19日以来的高位93.65,缘于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且欧元又下挫了……

  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触及新高93.63后进入调整,鉴于走势整体强劲,预计结束短线调整后汇价将恢复上行,目标位看向93.60以及94.00等水平。

  不过如果回落的话,那么美元指数的初步支撑关注93.15,往下关注93.00。

  1、十年期美债收益率16日突破3.100关口后,今天最高触及3.122%,为2011年以来新高。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今天也再创新高,创2008年以来新高。

  此外,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水平,显示今年的卖压潮已经蔓延,连这个全球最大债市中最具韧性的债券也无法倖免。

  3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突破2月21日创下的今年高点3.2322%,来到3.2379%,是2015年7月以来最高。

  这个长期债券步10年期公债的后尘,收益率登上多年高点,以应因美国财政部大举发债,且美联储似乎有意进一步升息的局面。

  在DoubleLine Capital投资长Jeffrey Gundlach看来,30年期国债收益率若收在3.22%,代表美国国债“最后一个关键点”。

  不过“老债王”Bill Gross此前也曾警告,美国经济无法承受十年期和三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水平超过3.25%,五年期收益率超过3%同样如此。

  2、欧元又大下挫:欧元/美元最低跌至1.1773,隔夜最低录得近五个月低点1.1764,投资者对于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的要求感到不安。

  欧元/美元已由4月的1.24上方下挫,此前投资人预期美国将进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胀,因而引发美元一波劲升。

  这迫使原本持有大量美元空仓的投资人急忙解除部位,并回补美元,进一步推升美元。

  一些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仍然对于美元上涨的可能性过度轻忽。

  “(欧元)六个月及12个月隐含波动率定价仍然温和,证明了市场对于欧元下跌没有做好充分准备,”BNY Mellon一篇报告称。

  有报导称,根据意大利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和反移民的北方联盟起草的一份联盟计划,他们可能会要求欧洲央行免除2500亿欧元债务。这一消息也令欧元受挫。

  “欧元看来可能将进一步下跌,因市场人士似乎还想出脱更多的欧元多仓,”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但他预计意大利政治形势造成的影响可能得到良好控制。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