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绝地反击还是一蹶不振 只看这件大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5月17日)报道,据知名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撰文,当前有消息表示目前脱欧环节中的边境问题开始对英镑走势产生影响。

  就脱欧后的英国与欧盟之间在关税上保持怎样关系的讨论,已经僵持了一些时间,使得市场当前将这一话题极大的忽略,而等待更加清晰的信息,投资者则选择避免因这类基本面事件陷入多空扛单的境地。

  不过根据英国卫报近期一则报道表示,就英国可能在2021后仍有一定时间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下的消息似乎使得英镑今日早期时段略有走高。

  荷兰合作银行经济学家Robert Carnell表示,准确而言,市场已经有几周的时间未谈及脱欧局势,首相特蕾莎梅在6月份与欧盟方面会面讨论如何推进之前,将于本周明确英国的态度。

  从近期的报告看,似乎谈判的结果将走向,延长英国在关税同盟的时间,同时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获得可行的解决方案。

  据CurrencyTransfer.com给到客户的报告描述表示,英镑在关税同盟方案报告下有所攀升,而事实上,英镑隔夜已经有所走高。英镑兑欧元的汇价隔夜触及本月高点1.1476水平,英镑/美元隔夜最高触及1.3569水平。

  以此看,不禁使市场有所怀疑,在唐宁街10号否决仍将留在关税同盟后,英镑进一步走低的真实性。

  (英国脱欧环节新闻截取信息,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目前,英镑兑欧元、兑美元又再次回撤,以这一走势看,短线可以认为的是,汇价近期或仍维持此前的震荡走势,相关脱欧进展消息料对汇价影响不大,而债券收益率、经济数据和英国央行的政策将对价格产生实际影响。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