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政治警报解除!欧元多头酝酿反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17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下跌,最低下挫至1773,隔夜低位在1.1764。短期技术图表表明汇价趋向下行,

  4小时图显示,汇价在远低于所有移动平均线下方整固,20均线约1.1870扮演动态阻力,技术指标修正超卖状态后已经失去了上行动力,目前在远低于中线下方持平。

  汇价若跌破1.1800心理关口,将考验下一支撑位1.1763的近期低点,然后是1.1740水平,失守该水平则下一目标指向1.1660。

  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840,突破将进一步反弹至1.1870水平,然后是1.1920区域。

  消息面来看,据外媒最新消息,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达成政府组阁协议,双方正就总理人选取得进展。

  早前,据彭博消息,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表示,他们已基本上敲定一项政府计划,放弃请求欧洲央行减计2500亿欧元债务,并承诺减税、改革养老金和评估欧盟条约。

  这也表明了,在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的组阁协议中,并未包含让欧洲央行免除其QE购买的2500亿欧元意大利国债债务的要求!

  一名五星运动官员表示,在周三晚间达成的长达39页的文件取消了减计要求,但表示,欧洲央行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过程中已买入的欧元区国债不应计入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

  这位官员证实了意大利报纸《Corriere dellaSera》稍早的报道。

  这份草案承诺将评估欧盟条约,但未提及欧元。草案还提出评估意大利对欧盟预算的贡献,目标是使之与政府的经济和财政计划“相一致”。

  摩根大通证券(JP Morgan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Paul Meggyesi基于欧元区经济动能减弱将欧元兑美元预期下调2-4%。

  该行预计欧元/美元6月底将升至1.22,9月底触及1.24,年底触及1.25;此前预期为1.26、1.27、1.28。

  不过摩根大通仍预计欧元最终将重启升势,但不确定能否突破近期顶部,欧元区经济数据、欧央行货币政策和美国债市表现将决定该货币对走势。

  欧元区经济和其他地区增长同步放缓令许多分析师不再那么看涨欧元。一些分析师甚至看跌欧元。

  摩根大通预计欧洲央行可能会延长购债计划至年底以应对近期经济走软,这是看涨欧元的关键性风险。

  另一个威胁是美联储重新定价,因美国通胀上升和增长前景改善,市场押注美联储加息升息,这将导致美国-德国国债收益率息差进一步扩大,利好美元。

  此外一旦美国企业将海外盈利汇回美国,美元上涨也将施压欧元兑美元。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